美国一公司推出新式麻将 具体事件详情是怎样的?

2021-01-19 12:47:43 作者: 美国一公司推

  日前,一则关于“美国一公司推出新式麻将”的报导在网上的热度是十分高的,新式麻将用英文字母替代了我国汉字,抹去了一切我国元素。该系列麻将一经发布即遭网友激烈对立,有亚裔美国人称这一行为为文明剽窃。

  据悉,美国达拉斯一家公司从上一年十一月起推出了一系列麻将产品,对牌面图画、色彩都进行了全新规划,定价在人民币2000-2700元,引发当地网友热议。据该公司官网介绍,新推出的麻将产品引入了“中世纪现代风”和“新艺术”元素。一起,产品被分为“巴黎粉”、“天空蓝”、“霓虹紫”等不同版别出售,定价在325美元(约合人民币2098.7元)至425美元不等。该公司称,开始的规划动机源于一名公司开创人在与朋友打麻将时发现麻将牌的规划都彼此相似,“不太能表现兴趣”,新版图画则是为了让牌面“对美国女人更具招引力”。

  针对网友热议,该公司1月5日宣布抱歉声明称,“虽然规划意图是招引新玩家,但咱们意识到未能对其传统表现出恰当的敬意”,“运用比如‘改写’之类的词伤害了很多人的爱情,对此深表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