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批评新冠疫苗分配不均 具体事件详情是怎样的?

2021-01-19 12:48:43 作者: 世卫组织批评

  现在许多国家现已上市了新冠疫苗,而且许多人现已接种了,不过这也仅仅一些高收入国家才有这样的才能,最近世卫安排批判新冠疫苗非配不均,一些低收入国家疫苗不行遍及,最低的只得到25剂新冠疫苗,所以想要完成全球整体免疫估计会很难。

  世卫安排批判新冠疫苗分配不均

  1月18日,世卫安排总干事谭德塞批判了新冠疫苗的分配不均,并敦促各国更公平地共享这种疫苗。他说:“国际正处于灾祸性道德失利的边际。”至少有49个高收入国家接受了超越3900万剂疫苗,而最低收入国家仅获得了25剂疫苗。

  国际上许多国家已开端接种新冠状病毒疫苗。本年能否完成集体免疫?据媒体报道,在周一国际卫生安排举办的新冠状肺炎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世卫安排专家表明,本年全球不会完成集体免疫。

  世卫安排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说,虽然新冠状疫苗已开端维护最软弱的人群,但出产和办理满足剂量的疫苗以阻挠新冠状病毒的传达仍需求时刻。到2021年,全球范围内的集体免疫将无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