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召开纪律培训会议,加强赛风赛纪管理工作

2021-04-09 17:56:19 作者: 中国足协召开

  为加强足球行业赛风赛纪管理工作,根据《中国足球协会关于开展足球行业赛风赛纪教育和整顿工作的通知》中的相关要求,结合最新修订的《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中国足球协会于2021年4月7日在线召开了2021年度纪律工作培训会议,培训会共约6个小时,45个会员协会秘书长及从事纪律处罚工作的专职人员共约100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培训涉及到的主要内容包括:《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2021版)内容介绍;纪律处罚工作中常见问题的分析与处理;如何撰写纪律处罚决定;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工作流程;各会员协会纪律委员会工作开展现状;会员协会应当如何组织开展纪律委员会相关工作等。其中,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主任王小平详细介绍了2021版《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对纪律准则的理论依据、目的及原则、适用主体,重点条款,以及2021版修订的主要内容着重进行讲解。关于在纪律处罚工作中出现的常见问题,讲师则结合视频案例,对暴力行为的表现形式、处理原则及处理方式,以及包括严重犯规、指责及辱骂裁判员、年龄及身份造假、吐口水、默契球等在内的其他一些常见违规违纪行为的处理,进行了重点讲解。

  本次培训中国足协邀请了北京、上海、成都三家会员协会进行经验分享,北京足协卫爱民,上海足协赵晓珺,成都足协刘刚等分别代表各自协会,在地方会员协会纪律委员会的组建、纪律工作相关文件的使用、赛风赛纪活动的开展、纪律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先进经验等方面做了分享与交流。

  在培训中,王小平主任还为学员们讲述了会员协会应当如何更好地组织开展纪律委员会相关工作,建议会员协会首先应当积极搭建纪律委员会体系,在人员构成、人员资质、人员分工及增减程序上趋于合理,其次在包括材料收集、受理、听证、处理、处理决定的通知与执行、纪律处罚快速处理机等方面符合各项规定,做到流程化、标准化。最后,王小平建议各地方会员协会要与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紧密团结在一起,在案件报备、黑名单制度、处罚的扩展执行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

  今后,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委员会将通过走访调研、专项研讨、学习培训等方式,不断增加与各会员协会的交流与合作,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从而能够结合实际情况加强赛风赛纪管理工作,净化赛场风气,维护中国足球来之不易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