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法会前议员涉干扰立法会委员会选举被捕

2021-04-10 12:29:59 作者: 香港立法会前

  中新社香港4月10日电(记者 王嘉程)9日夜间,香港特区立法会前议员黄碧云因涉嫌干扰去年立法会委员会选举,在油麻地被捕。她被控两项“藐视罪”,案件将于13日下午在东区裁判法院提堂。

  据早前报道,香港警方于去年10月16日下午接获一名58岁姓何男子报案,指翻查闭路电视,发现一名61岁姓黄女子于同日上午在立法会综合大楼一会议厅举行会议期间,取去一张选票,其后一名51岁姓尹男子怀疑在另一会议举行期间投入两张选票于投票箱。案件当时暂列求警调查,由中区警区重案组人员跟进。

  警方港岛总区公众活动调查组人员接手经进一步调查后,于9日上午,对51岁尹姓男子控以一项“藐视罪”。当日夜间,拘捕该名62岁姓黄女子。

  2020年10月16日,立法会多个事务委员会选举主席。在环境事务委员会选主席期间,立法会秘书处发现收回的选票较在席议员数目多出一票,需要重新投票。当日主持会议的立法会议员何君尧翻查闭路电视片段后称,怀疑时任议员黄碧云于房屋事务委员会选主席时取走选票,交予时任议员尹兆坚在环境事务委员会上多投一票,他因此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