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当街行凶,医生一锹拍翻歹徒,被认定见义勇为

2021-04-10 14:26:59 作者: 男子当街行凶

  4月6日,贵州毕节。男子街头持刀对女子施暴,被45岁的袁医生一铁锹拍翻,引发社会关注。4月9日晚,袁医生拍视频回应网友时表示,他也考虑到当时正值学生放学的时候,所以快速跑回去拿铁锹将男子拍翻。袁医生称目前警方已认定他的行为为见义勇为,“不需要我承担任何法律责任。”目前,涉事施暴男子已被控制,被打的女子也已送医治疗,目前无大碍。

  据袁医生回忆,当天他下午他正在看病,突然听见外面有吵闹声,当他出去看的时候发现一男子手拿尖刀,将一女子压在身下准备行凶,由于当时正赶上学生放学的时间,袁医生担心会伤及无辜,于是就快速跑回拿了把铁锹又冲了出去……

  袁峰医生介绍,事发时自己没有多想,也没来得及害怕,一心只想着阻止男子继续犯罪。不想因为他的继续施暴,造成两个家庭的破裂。事后虽有些担心会遭到报复,但又觉得既然已经做了就不应该害怕。袁医生表示,之前看到网上有人被当街杀害的新闻,就觉得很气愤,如果发生在自己身边一定不会袖手旁观,一定会出手相救的。这一次,他站了出来。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