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供应全球六成新冠疫苗 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2021-05-04 12:17:38 作者: 印度供应全球

  近段时间最受关注的就是印度疫情了,因为当地疫情失控引发全球担忧,首都新德里是印度疫情最严峻的城市之一。目前多国新冠疫苗接种的工作在有序推进,印度供应全球六成新冠疫苗,但是当地接种率却非常低。

  在今日的报道中,印度日前新增逾36万起新冠确诊病例,连续12天单日新增超过30万例,累计确诊病例已逼近2000万例。有预测显示,印度疫情可能在这几天达到峰值。如果印度疫情持续爆发当然也会影响到其他地区的。

  据最新的消息了解到,现在,印度第二波疫情危机仍在持续,数千人因缺氧而死亡。有专家认为,印度实际病例数字可能比官方统计还要高出数倍,甚至是数十倍。印度是全球疫苗最重要生产国,供应全球60%疫苗,但是印度新冠疫苗接种率却非常低,三分之二的疫苗流向了西方发达国家,疫苗不平等,也是当前印度新冠疫情失控的原因之一。

  截至目前,印度14亿人口中,只有大约9%的人接种了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值得注意的是,为遏制病毒传播,印度已有至少11个邦和地区出台封城、宵禁等严格限制措施。一些专家也建议印度政府再度封锁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