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大数据应用(保定)国际创新合作峰会暨协同发展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2021-05-06 14:59:42 作者: 2021大数

  4月28日,2021大数据应用(保定)国际创新合作峰会暨协同发展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保定隆重举行。本次峰会是在保定市人民政府指导下,由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联合主办,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招商服务局、经济发展改革局、科技服务局、保定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共同承办的智慧盛宴。会议得到了保定市工商业联合会、市科学技术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大力支持。

  峰会特别邀请工信部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工信部原党组成员、总工程师,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工信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理事长谭建荣,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DR.GANIYUSUFOGLU葛兴福,SAP全球高级副总裁、中国研究院院长李瑞成,中科曙光副总裁张迎华,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副所长韩立,新华三集团副总裁、解决方案部总裁李立,上海复旦微电子集团总工程师、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集成电路设计分会副理事长沈磊等大数据领域国际前沿专家,国内行业领袖及知名企业代表汇聚保定,为高水平建设数字保定建言献策。

  出席本次峰会的主要领导有:保定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闫继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席霍占利,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东江,市科学技术局党组书记、局长贾文征,保定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林伟、孙婧;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姚胜利,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副总经理、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项目总经理扈德辉;中交四航局董事、党委副书记曾瑞雄;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创新分会常务副秘书长郭正光等。会议通过“现场+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来自保定市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北京、河北的知名企业、科研机构等单位的300余位嘉宾现场参会,共计8.3万人通过视频在线参与本次活动。

  保定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婧代表保定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做高新区发展情况汇报。她指出,在高新区和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的共同努力下,保定国际合作创新峰会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五届,视野始终契合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区协同创新发展的步伐更加坚定。希望借助今天的峰会,能够团结凝聚各方力量,携手开启数字经济新航程,为产业升级发展赋予全新的动能,释放全新的活力。保定高新区愿与所有数字经济产业领域的各界朋友深入协同合作,共享商机,共迎数字未来。

  中关村发展集团副总经理姚胜利表示,在保定中关村的合作上,保定市与中关村按照 “一中心、一基地、一园区”的规划实施路径,进一步明确高起点、高标准建设保定·中关村创新产业园。这让我们有充足的理由、充分的信心,继续立足保定这片创新热土,在更深的领域、更大的范围,推动协同创新、实现共同发展。下一步,中关村发展集团将更加深刻地领会“创新”这个关键词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国内大循环”这个战略基点,按照习总书记视察南宁中关村和滨海中关村时作出的重要指示和要求,以保定中关村为支点,在各级领导的指导和关怀下,全力支持信息谷公司在保定高规格打造富有吸引力的创新生态系统,为保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保定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闫继红充分肯定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六年运营成效。她指出,“数字驱动、产业赋能”既是这次峰会的主题,也高度契合国家发展战略和保定发展需要。相信此次峰会的举行,必将为保定中关村的发展注入强大力量,也必将推动保定大数据产业再起新篇章,再上新的台阶。保定市委、市政府将与中关村发展集团深入合作为契机,一如既往用最大的诚意,最强的保证,最优的服务,最好的环境,为大家投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正值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成立六周年之际,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副总经理、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项目总经理扈德辉以“促协同,聚产业、优生态、强发展”为题做六周年工作汇报。他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保定品质生活之城打造的时代大机遇下,在两地政府持续关注和保定营商环境日益优化、创新活力持续迸发的合作硬支撑下,保定·中关村创新中心要与时俱进,结合保定新的发展、规划和定位做到高度契合,引进优质资源,加强产业集群建设,建设高品质园区,同时进一步培育创新生态,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更多案例,为中关村区域创新合作贡献供更大价值,为保定市十四五规划落地发挥应有价值,为保定市品质之城建设贡献力量。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