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一支笔王立江老师与竹子的不解之缘

2020-12-29 14:30:20 作者: 华夏一支笔王

  王立江,1965年生,本籍河南,现居北京。自幼热爱书画艺术,绘画以竹子、兰花见长,他勤学苦练博采众长,著作精力焕发,广受社会赞誉。他屡次参与书画展览并被多家电视台、报刊报导,其著作求购收藏者很多,在各省市屡次取得金奖,被誉为“中原画竹闪电手”“华夏画竹一支笔”。

  竹在我国的文明中,是有节气、有时令、坚贞的标志,相同也标志着生命的弹性、精力的真理,历史上多少仁人志士常赞许竹、咏竹、画竹、写竹,它们有着谦虚亮节、洒脱挺立的正人风姿,世人常用竹来寄予自己的爱情或以竹的质量为自己品质的发展方向。竹就标志着祥瑞调和,标志着高风亮节,标志着高昂向上、与时俱进的中华民族精力。

  王立江先生笔下的竹子不只观赏价值高并且更有艺术价值,竹子洒脱飘逸、挺立垂直却又傲骨铮铮,展示了竹子坚贞高尚的姿势,营建艺术文明的气氛,一起竹子还有节节高升的意义。竹子婀娜多姿,婆娑有致,不畏霜雪,四季常青,且“未出土时先有节,及凌云处尚谦虚”,有正人之风。画竹的关键在于对竹枝叶的取舍、归纳,用笔天然、趁热打铁,体现竹的无限活力,浓淡相映、饶有风趣

  王立江先生为人正直和蔼、重情义、爱结交、有爱心、常参与义卖活动,捐助著作贡献爱心。先后参与了在夏门举行的喜迎盛世赞党会,不忘初心爱英豪书画名家捐献,在京举行的留念抗战成功公益书画展,中艺梦慈悲万里行第六站走进甘肃会宁,中艺梦红,旗飘飘书画院青城山分院举行的重走长征路,红旗飘飘走进《匠心杯》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