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地铁8号线已发现古墓1356座 到底是什么状况?

2021-02-18 10:03:01 作者: 西安地铁8号

  每天都有不同的新闻上热搜,热搜也是我们了解当下各种抢手新闻的一个途径的,这两天关于“西安地铁8号线已发现古墓1356座”的热度十分高,也是受到了网友们的重视,接下来我们就随小编一同了解看看。

  据悉,在新年期间,西安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院地铁八号线长鸣路车辆段考古队,发动事务干部和考古技术人员10余人,以及民工劳务40多人、保安后勤等10余人一起据守考古工地、新年不罢工,全力保证地铁建造。

  据报道,西安地铁八号线地处东郊隋唐墓葬密集区,自上一年 4 月展开考古作业以来,至今已勘探发现各类古代遗存1574处,其间古墓葬1356座,古窑 4 座。新年期间,自2月5日至今,已开掘古墓葬数十座,出土陶器、陶俑、铁器、铜器、瓷器等各类文物约140件(组)。

  当时,现场考古开掘作业仍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网友表明:不愧是数朝古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