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发表告别演说提中国 特朗普为没有发起战争而骄傲

2021-01-20 09:28:26 作者: 特朗普发表告

  路透社刚刚音讯,当地时刻19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离别讲演。特朗普在讲演中敦促为美国下一届政府祈求,但回绝提及拜登的姓名。

  “本周,咱们将为新一届政府举办就职典礼,并为其成功保持美国的安全和昌盛祈求。” 特朗普在视频讲话中说,“咱们向他们致以最杰出的祝福,也期望他们好运——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词。”

  路透社称,特朗普依然回绝向拜登作出全面退让。这位行将离任的总统不会在美东时刻20日正午12时就职典礼前与拜登会晤,而是方案飞往佛罗里达州,估计他将在白宫任期完毕后寓居在那里。路透社在报导中称,特朗普竞选时一向许诺所谓“让美国再次巨大”,但卸职时美国却有将近40万人死于新冠。而他一向企图淡化新冠病毒的风险,在新冠疫情下挣扎的经济,以及与美国首要盟友联系的严重。

  特朗普还说,“咱们面临的最大风险,是对自己失掉决心,对咱们国家的巨大失掉决心” ,“美国不是一个有着不驯服魂灵的胆怯的国家,面临那些咱们不认同的人,美国并不需要被保护。”

  报导称,在任期的最终几周,特朗普一向躲在白宫,而他的支持者6日冲进国会大厦导致包含一名国会差人在内的5人逝世的骚乱后,他或许至今还心有余悸。

  不过路透社称,在讲话中,特朗普仍企图着重他在总统任期中引认为豪的方面。“咱们做了咱们来到这儿要做的工作,且做得更多。”特朗普说,“我接受了困难的战役,最困难的战役,最困难的挑选——由于这便是你们挑选我去做的。”

  此外,特朗普还在讲话中自诩他的外交政策议程,声称自己在任期内“重振了美国的同盟联系,并以史无前例的方法联合世界各国,对立我国”。

  特朗普还说:“作为几十年来第一位没有发起新战役的(美国)总统,我为此感到特别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