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家政云用科技和教育的力量赋能家政行业,这匹“斑马”不一般

2021-01-20 17:50:05 作者: 斑马家政云用

  用科技和教育的力气赋能家政职业,这匹“斑马”不一般

  张浩,斑马家政云(以下简称斑马)CEO,结业于上海同济大学

  运用科技的力气让家政公司变得更好,让家政职业变得更简略

  “这些年互联网+家政展开迅猛,但纵观整个商场,仍短少一款产品能够很好地处理家政公司存在的办理盲点。”张浩说道。他敏锐地察觉到这一商场空白。当大部分互联网企业还在考虑怎么跟传统家政公司分割商场的时分,张浩却另辟蹊径,期望协助家政公司成功赢得商场。“斑马不跟家政公司抢生意,咱们要做的是运用互联网的优势让家政公司变得更好,让家政职业变得更简略!”这是张浩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也是斑马一直以来饯别的企业任务和不变的初心。

  所以,张浩敏捷组成产品研制团队,白日深化家政公司造访调研,晚上跟着团队一同静心打磨产品。不到3个月的时刻,第一套斑马软件成功上线,为家政公司互联网化办理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通过屡次体系版别更迭和细节优化,现在一总共打磨出四款产品——斑马软件单店定制版、连锁定制版、形式定制版,以及终身免费运用的家政加,全方位为家政公司供给运营办理上的科技赋能,现已成功掩盖500+城市,协助全国近40000家家政公司进步运营功率、加强人员办理、进步危险防控,完成降本增效的运营需求。成为全国抢先的家政软件供给商。

  深化布局家政职业教育,推进家政职业从源头开端迈向标准化、规范化

  “光做产品是远远不够的,咱们要站在职业之外审视本身,看看在哪些方面还能够打破。”斑马软件方面获得必定的成果后,张浩并没有满足于现状。跟着对职业的了解愈加深化,张浩意识到家政职业大有可为,斑马要做的作业还有许多。再联想到从前为母亲寻觅优异家政服务员而屡次失利的亲身阅历,让张浩愈加坚决了展开家政职业教育的主意。所以,斑马风声商学院成立了(以下简称风声)。

  “我的方针便是把斑马风声商学院打造成家政界的’清华北大’,未来让咱们一说到家政教育训练,就想到风声。”张浩自傲满满地说道。风声商学院运用“双师双校双轨”的立异形式,选用“线上线下授课”的方法为家政职业赋能。截止现在,风声已掩盖全国200+城市,开设300+分校和微校,累计培养出10万+高技能高素质家政职业办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并结合商务部“百城万村”家政扶贫项目,完成协助100000多名家政从业人员完成高薪作业。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风声逆势而战,以团队之力处理家政公司线上训练需求问题。在这次检测中再次证明了本身的品牌价值。斑马风声商学院被业界称为家政教育界的“黄埔军校”,当今也展开成了我国最大的家政职业教育连锁品牌。

  斑马运用科技和教育的力气齐头并进,构建家政工业互联网生态圈,完成让家政职业更简略。

  不畏竞赛,不惧应战,是对手让自己变得愈加强壮

  “任何职业都有竞赛对手,这不是坏事。实际上,假如没有这么多竞赛对手,斑马也不会展开得这么快。假如咱们没有紧迫感,或许不会这样大踏步往前跑。有竞赛,咱们才会更快地从各方面进步自己的才干。”张浩以为,良性的商场竞赛恰恰促进了斑马各事务板块产品的晋级和服务的进步。“咱们只要时刻重视对手、坚持清醒、不断进步,才干不被打败。这是我对自己的要求!”

  树立平衡,坚持初心,从容应对作业与日子的应战

  作为一名创业公司的CEO,每天面临的作业事务接连不断,张浩常常忙得顾不上吃饭……关于张浩而言这是常态。他笑着对记者说:“绝大多数创业者都很拼命,像扎克伯格那样的天才创业者仍是少量”。问及怎么平衡作业与家庭,张浩总表明,不管再忙也会尽量抽出时刻陪同家人,回归家庭享用亲子韶光。这些都能够让他在高强度的作业之余得到很好的放松。

  最终张浩结合自己近十年的创业阅历共享了两点心得:一是专心。互联网展开到今日,关于企业而言,需求遵从的是“长板理论”,凭仗最拿手的技能和才干来赢得商场;二是兢兢业业。创业者即使有远大愿景,也要坚持初心,做好事务,从客户中来,到客户中去,才干让企业由小到大完成良性展开。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