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莫迪开始动员全国 呼吁民众做好一切准备迎接雨季收集每一滴水

2021-03-02 15:52:03 作者: 印度总理莫迪

  印度旱季还有3月有余,总理莫迪现已开端呼吁民众“做好全部预备”迎候旱季,旨在充沛搜集“每一滴水”。近年来,莫迪简直每当旱季都会做出这样的“全民发动”,而在总理慷慨激昂的讲演背面,是印度极度缺水的现状,以及民生工程的展开不力。

  《印度斯坦时报》2月28日报导称,在当日进行的每月播送讲话中,莫迪以一篇颇具浪漫主义颜色的讲演大谈水资源的重要性。他在一段讲话中说道:“关于人类而言,水是生命,是崇奉,是人类开展之溪水……水是大自然对全人类的奉送,重视水资源的储藏则是人们的一起职责。”莫迪乃至表明,水资源在某种程度上比“贤者之石”更为重要——这种传说中的神器只能“点石成金”,但水却能“赐予生命”。

  他表明,印度水利部将在旱季到来前发动一项“百日接雨方案”,即雨水下到哪里,他们就接到哪里。印度媒体注意到,莫迪近年来简直每到五六月份的旱季时都会宣布这样的讲演,敦促人们节省每一滴水,但提早几个月就开端“有备无患”仍是头一次。